April 29, 2009

對話 3

YJ:也請你多談一點Who Am I ?。

SP:Who Am I ? 是 China Series 的第四個系列,也是最後的一個系列。China Series 本身是在反映近期的兩岸關係,裡面所有繪畫的顏色,都是選擇具有政治象徵色的。Who Am I ? 的五件繪畫,配合特定的框架尺寸(肖像畫的格式),如果跟其它三個系列擺在一起,我想應該很容易看出我的暗示,另一方面,如果是單獨展出,可能觀者會往單色畫的問題去思考,這也是我想到達成的一個目的,因為,我覺得兩岸問題就像單色畫一樣,有許多一體兩面而又矛頓的地方,當然,會這樣做也跟我對單色畫的高度興趣有關,我一直覺得單色畫是最具觀念性的繪畫。

Pyramid of the Moon, 2005, acrylic on canvas, 40 x 60 inches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