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9, 2009

對話 7

YJ:你認為你有 refuse 再現嗎?

SP:我的作品並不反對再現,甚至,我認為它們是一種非客觀的再現作品。我覺得抽象跟再現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,要談的話,只能看是從什麼角度切入,否則,應該是很困難的。另外,抽象,我以為 style / form 的問題,不是 subject matter,談 style / form 的話,重點在 why,而談 subject matter 是 what(當然,很多的 why 也可以變成一種 what),我的論文第一章,寫的其實就是為什麼我會畫扁平的東西,以及扁平其實是用來調和抽象與再現的問題(不過,對某些藝術家來說,這可能根本不是一個問題,也不會有這種問題),我談的是從自己2000開始的純粹非再現作品,到現在的非客觀再現作品,從作品形式的轉換過程中,所獲得的一些想法或結論,我以為,也只有從這個角度來談,才是有意義的,也是我能力許可內可以去談的。

0D, 2000, acrylic on canvas, 12 x 12 inches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