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1, 2009

框 2

在繪畫上,框的使用有不同的目的:裝框是為了方便懸掛作品,以及避免作品受到碰觸、塵埃等傷害;框付與作品獨立的生命,讓它與世俗世界保有一定的距離;框也像窗戶,引導觀者進入畫中的另一個世界。

我的框則是畫出來的,用來暗示某一種系統或範圍。

City Frame Series III - 2, 2008, acrylic on canvas, 12 x 12 inches

6 comments:

  1. 也許, 這也是我生活上的小框框 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對了,當我覺得很煩時,如果看純粹、低限東西,心情就會比較好。妳有沒有這種經驗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時候有. 但是, 真正心情很差的時候, 我會洗個熱水澡, 然後去睡覺. 這倒不是說睡飽起床後, 一切又是新的開始, 而是希望可以好好睡, 最好不用再起床了, 也不要有來生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曉朋,我想我懂你的意思: 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妳也會刻意把自己跟其他隔開囉?......從妳畫圖的框來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