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ruary 19, 2009

框 3

貝切勒 (David Batchelor):「在八十年代中期到晚期,我開始創作一些以簡單的框為基礎的作品。我的出發點是,如果杜象 (Marcel Duchamp) 是對的,如果觀念主義是對的,那麼,就不是作品本身會有價值,而是由它如何被框架來決定它的價值。」

我把我的作品畫了框,因為,我要由自己來決定它們的價值。

City Frame Series III - 6, 2008, acrylic on canvas, 12 x 12 inches

7 comments:

  1. 哈哈,這不算賣瓜啦!我支持這個想法!

    如果一切作品都要由別人決定價值,那,活著真是太辛苦了。簡直是無法想像的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喜歡這一篇的說法。
    但是,人到底真正能夠由自己決定自己價值嗎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人不能自己決定價值

    但 作者可以決定作品的觀點
    沒有觀點,作品也就沒價值
    作品沒價值,人就真的沒價值了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覺得人可以決定自己或自己作品的價值。
    但如果是說「價錢」,
    那還真沒辦法百分百由自己決定XD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試著去理解貝切勒的那一段話。
    我的想法是,價值跟外在的那個框架,是相對而非絕對。

    例如,宗教畫在當時的意義跟價值上,與現在看的價值是不盡相同的。

    如果,某作品的確是因為某些事物而起的反抗或是其他,那麼,去除掉那些成因事物框架後,這作品還能呈現出原本意圖要給予的反抗意義嗎?

    ReplyDelete
  6. 這是個好問題, 我得想想看...

    ReplyDelete